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事保护
提醒中国公民严格遵守中巴跨国婚姻法律法规
2019-12-20 18:13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提醒拟来巴中国公民,充分了解巴基斯坦风俗和宗教习惯,严格遵守中巴有关跨国婚姻法律法规。

  一、根据中国法律,任何婚介均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业务,任何个人不得采取欺骗手段或以盈利为目的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活动。请中国公民切勿听信婚介虚假宣传,如有上当受骗者,请向国内公安机关报警。

  二、根据巴基斯坦法律,外国公民入境后不得从事与签证类别不符的活动。巴签证类别中(包括落地签)没有以来巴娶亲为目的的签证。中国公民应了解自己的签证种类和对应的来巴事由,并在签证有效期内离境,以免因违反巴法律而受到惩罚。如所持巴签证类别同在巴从事活动不符,将面临被遣返的风险。

  三、巴基斯坦是信教国家,伊斯兰和基督教等宗教对教徒与非教徒结婚均有相应规定或习俗。请不要为了结婚假装入教,甚至伪造入教文件。根据巴法律规定,以结婚登记为目的而伪造文件,最高可判处7年徒刑。如伪造巴结婚证等证书认证,同样触犯巴法律。

  四、金钱(彩礼)通常是当地法院判定贩卖人口罪的重要依据。巴基斯坦司法程序繁杂,如涉嫌贩卖人口罪被逮捕,将面临冗长的法庭审判和高昂的诉讼费用。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依法依规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支持巴政府依法打击有关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反对违法犯罪行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再次提醒来巴中国公民,遵守法律法规,抵制非法婚姻中介。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

  驻巴基斯坦使馆领保电话:+92-315-6060000

  驻卡拉奇总领馆领保电话:+92-311-2311297

  驻拉哈尔总领馆领保电话:+92-315-413016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