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事保护
春已至,花正开,愿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致在巴同胞的慰问信
2020-03-21 10:27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面对如此严峻考验,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有效措施顽强应对,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打响了全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经过艰苦努力,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世界提供了宝贵的抗疫经验,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扬。

  自国内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大在巴侨胞、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感同身受,积极与国内同胞共同抗疫,迅速开展捐款捐物,为国内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支持,体现出高度的责任担当和爱国情怀。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对各位同胞深表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目前,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多源多点暴发。巴基斯坦政府3月13日宣布升级全国范围内疫情防控措施,3月21日宣布暂停所有国际航班两周。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提醒广大在巴基斯坦中国同胞及时关注疫情变化,加强个人防护。

  一、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本地疫情防控,支持、配合当地政府、社区开展防疫工作。避免参加聚餐、集会、展会、演唱会、观看比赛等聚集性活动。

  二、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时,请及时咨询巴指定医疗机构(附后),也可上线咨询阿里巴巴“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并遵医嘱采取进一步措施,同时向驻巴使领馆报告。

  三、齐心协力防控疫情。未来几周是巴基斯坦遏制患者增加速度、防止感染扩大的关键时期。防控疫情需要每个人的理解和配合,关键在于做好以下三点:一是保护自己: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饮水。不要盲目前往医院等有交叉感染风险的场所。二是保护他人: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时应立刻停工停学,居家隔离静养观察、前往医院诊治。切勿隐瞒病情参加集体活动。公司、学校、餐厅等公共场所应做好消毒等工作。三是保持理性:合理储备疫情防护应急用品,不盲目抢购,不信谣不传谣,避免恐慌。

  四、科学理智,就地抗疫,避免不必要的国际旅行。巴方已宣布暂停航班,请近期有旅行计划的同胞与相关航空公司保持联系,并密切关注巴官方公告。近日来,国内各地方政府陆续加强对入境人员的防控措施,部分地区对来自所有国家或疫情严重国家的入境人员,不分国籍一律集中隔离14天且费用自理。请中国公民关注国内防控措施,预做必要准备。

  五、在巴中国公民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随时拨打驻巴使领馆领保电话和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

  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应急电话:+92-315-6060000

  驻卡拉奇总领事馆应急电话:+92-311-2311297

  驻拉合尔总领事馆应急电话:+92-315-413016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面对疫情,在巴同胞齐心协力、积极应对,种种善举温暖着祖国同胞,也感动着巴基斯坦朋友。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没有等不到的春风。疫情并非不可战胜,特殊时期更需要中巴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党和国家时刻关心广大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希望广大同胞坚定意志、打消恐慌,采取实际行动保护自己和他人。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迎来战“疫”的最终胜利。

  驻巴基斯坦使馆

  2020年3月2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