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巴基斯坦使馆参加巴外交部年度慈善义卖活动
2021-11-27 15:55

    11月27日,驻巴基斯坦使馆参加由巴基斯坦外交部妇女协会举办的年度慈善义卖活动。巴总统夫人萨米娜·阿尔维作为主宾出席。驻巴使馆公使庞春雪率部分馆员参加。活动吸引了各国驻巴外交使节和外交官、巴社会各界人士参与。

为体现中巴70年铁杆情谊以及对巴慈善事业的支持,展示中国传统工艺和美食文化,使馆专门设置工艺品和食品两个摊位,并以国旗和充满中国风情的大红灯笼、中国结等精心装饰。摊位上,汝窑茶具、贴花花瓶、真丝方巾、丝绸花扇、熊猫玩偶等30种特色工艺品琳琅满目,使馆厨师精心准备的牛肉包子、豆腐脑、酱鸡腿供不应求。摊位前,馆员们热情讲解,各国友人络绎不绝,纷纷称赞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巴总统夫人萨米娜·阿尔维也专程到中国摊位前驻足参观,并对现场展示的精美工艺品发出由衷赞叹。

义卖期间,庞公使代表使馆向巴外交部妇女协会捐赠150万卢比和义卖所得全部款项,用于在巴国内开展慈善事业。活动现场,使馆青年代表参加了各国国旗巡展环节,展现出华夏儿女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追梦人”精神风貌。 

活动充分展示了70年来中巴友谊历久弥坚,彰显中国始终积极支持巴慈善事业,成为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舞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