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驻巴基斯坦大使会见广西金绣球友谊奖获奖巴科学家
2021-11-27 15:55

11月26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会见巴科学院院士、卡拉奇大学教授、伊斯兰合作组织常设部长级科技合作委员会秘书长乔杜里教授,并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其颁发广西金绣球友谊奖。

农表示,乔杜里院士是国际著名天然产物化学家,积极贡献专业智慧和资源,携手广西师范大学省部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中巴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担任联合主任。多年来,在平台建设和专业指导方面为广西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表彰奖励院士对广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作突出贡献,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决定将2020年广西“金绣球友谊奖”授予院士。我本人就是广西人,愿借此机会对你为我家乡作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院士能进一步贡献聪明才智,为构建中巴数字走廊、绿色走廊、健康走廊、产业走廊和贸易走廊做出更大贡献。

乔感谢广西政府和农大使对其促进中巴科技创新合作的肯定,表示自己从1978年起就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医科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等中国著名科研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和合作,2020年被中科院评为特别教授。他本人十分欣赏中医药疗效,“三药三方”在中国抗疫中发挥了显著作用,愿积极推进中药在巴注册,促进提升巴民众健康福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